魏红

简介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N03研究组组长。200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并留所工作。曾在瑞典隆德大学和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访问研究。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此外,还曾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科院物理所科技新人奖、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荣誉和人才项目支持。2017-2023年任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的Topical Editor,任Journal of Optics、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和Advanced Physics Research的编委。任META、SPIE/COS Photonics Asia、CLEO、CLEO-PR等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在重要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三十余次,在重要国内会议和高校/科研机构作邀请报告四十余次。

主要研究方向


纳米光学、等离激元光子学、纳光子器件、表面增强光谱、表面等离激元与低维半导体激子的相互作用

过去的主要工作及获得的成果


详见课题组网页http://n03.iphy.ac.cn/wei

培养研究生情况


已培养硕博研究生多名,欢迎对纳米光子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招聘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后。

电话


010-82649851

Email


weihong@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