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必修环节

更新于2015-12-16

 



     为保证我所研究生在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同时,培育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经所学位委员会建议,所务会批准,决定在物理所现行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增设“人文素质教育必修环节”。

     该必修环节依托物理所研究生人文论坛---明理时空,内容涉及“国情、院情、所情”;科研诚信专题;中华传统文化;个人修养与行为规范;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科学思想与创新精神;心理学初步及自我心理调整;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处理;文化艺术等。以专题报告、讲座的形式,分“老师报告、师生互动”两个环节进行学习。

    学分计算方式:

    每参加1次,计0.2学分。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须修满1学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修满2学分。

    考勤管理:

    学生在每次参与活动时,开始须签到,结束须签退,以完整的考勤作为参加1次活动的记录。

    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登录物理所网上办公系统选课,点击“选课”报名)。

    友情提示:

       1.人文讲座分为“老师报告、师生互动”两个环节,请同学们待互动环节(即提问环节)结束后离场。

       2.注意遵守课堂纪律,不要出现不尊重讲课老师的行为。

 

     欢迎同学们踊跃向研究生部推荐报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