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禄

简介


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导师。1994 – 1998年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系本科生,1998 – 2004年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硕士生和博士生。2003 - 200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任讲师、副教授。2006 - 2010年先后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做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0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的研究方向是等离子体波和不稳定性,特别是湍流和输运、快粒子(Energetic Particle)物理、剪切阿尔芬波(Shear Alfven Waves)、辅助加热(Auxiliary Heating)的理论和模拟等。

过去的主要工作及获得的成果


在快粒子湍流输运的大规模数值模拟方面取得了一些创新成果,多次受邀重要的国际会议上报告结果。

目前的研究课题及展望


目前主持ITER计划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工作。

电话


010-82649813

Email


wzhang@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