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开坛首讲:解思深院士做特邀报告

更新于2004-06-22

 



    6月21日下午,明理时空论坛邀请到解思深院士为全所研究生和博士后做报告,报告题目是"" 纳米科技中的问题和挑战""。解院士的这场报告吸引了所内外及高校的众多研究生、博士后到场聆听。解院士的恩师李荫远院士不顾85岁的高龄也来到论坛会场,并倾听了整场报告。解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由浅入深的对纳米科技做了详尽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和兴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向解院士请教现今纳米科技发展的动态和存在的问题。解院士的解答幽默风趣,引起在场各位研究生和博士后们的阵阵笑声。同学们在快乐中吸取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这场报告使全所研究生和博士后们更加深刻的领略到解院士的科学家风采和大家风范。



  

********************************************************************************
   “明理时空”是物理所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论坛,以“弘扬物理、激发创新”为主题,促进我所广大研究生、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广大研究生、博士后营造“自由、开放、竞争、合作”的学术氛围。帮助我所研究生、博士后提高学术素养与科研、创新能力。
    
    欢迎全所各位研究生和博士后积极参与论坛,在这个论坛中进行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向大家展现出我所研究生、博士后的独特风采。
   
    如果您对论坛有哪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可以和论坛负责人或研究生部联系。



********************************************************************************
明理时空论坛负责人:
林晓   xlin@aphy.iphy.ac.cn (研究生会主席)
梁立红 llh@aphy.iphy.ac.cn(博士后联谊会会长)
朱小红 xhzhu@ssc.iphy.ac.cn(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          
郑  浩 Zhh8001@yahoo.com.cn(研究生会学习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