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届清洁能源创新竞赛通知

更新于2011-11-29

 



随着全球化石能源的日渐短缺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开发新型清洁能源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为激发青年学子对能源研究的兴趣,活跃学术思想,启迪科研灵感,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清洁能源实验室和山楂树论坛共同举办首届清洁能源创新竞赛活动。 
只要您有新想法,欢迎您提出自己的创意来! 
让我们在能源问题上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一、 参赛要求 
凡关注能源问题,对能源转换、储存及高效利用有兴趣的物理所各实验室学生、老师均可参加。 
可以不只基于已有的实验方法、实验结果,鼓励大家开拓思路,调研新的能源材料、开发方法。 
二、 参赛流程 
本次活动所有细则均可通过登陆山楂树论坛网络平台http://szs.iphy.ac.cn/查询或询问,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为您解答疑问。 
报名: 
填写完整纸质版或电子版报名表(可在山楂树论坛网络平台http://szs.iphy.ac.cn/下载)后,于12月15日前发送至报名竞赛专用邮箱nengchuangxinyuan@163.com或投放于A、D楼大厅内的竞赛报名箱中。 
为方便竞赛的后期宣传,我们希望参赛个人清晰的照片(注明个人名字)与报名表一同由邮箱发送。 
工作人员会在邮件回复中通知参赛个人,个人编号,表示确认收到参赛报名表,同时本参赛编号也是赛后发放纪念品的凭证。 
初赛: 
所有报名作品会交由陈立泉院士等十几位能源专家初评打分,于2011年12月20日公布排名前二十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队。 
报名表中的“竞赛报告内容概述”是初赛的主要凭据,所以务必保证原创性的同时认真填写,增大入围决赛的可能性! 
决赛: 
现场决赛于2011年12月28号上午8:30-12:00 D楼210报告厅举行,参赛队有五分钟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三分钟时间接受其他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现场评委将根据参赛队演讲内容的原创性、科学性、可行性、回答问题及演讲技巧等多个方面打分,确定最终的获奖队和最佳演讲人。 
本次比赛特别欢迎参赛队的亲友团到场加油助威。每一份现场观众的投票都会帮助参赛队争取到我们比赛当日的最佳人气奖!  

主办方:清洁能源中心和清洁能源实验室 
承办方:山楂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