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概况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生会是在物理所研究生部的领导下,全所研究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群众性团体。

物理所研究生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形成了以研究生会主席团为领导,以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各班班委会以及各种职能社团为基层单位的组织机构。在这一有机整体中,在主席团的领导下,研究生会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开展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研究生会职能部门是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开展工作的需要,在研究生部的指导下设立的。现阶段研究生会各职能部由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女生部、生活部七个部门组成。

研究生会推出的系列活动,活跃了广大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科研、生活环境,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展示的机会和舞台。在研究生会的指导下,班级活动和职能社团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活跃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和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研究生会十分注重内引外联工作,在研究生与所内各职能部门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中间的向心力、影响力;与此同时,研究生会通过与各兄弟院所的交流,加深了友谊,扩大了影响。

研究生会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