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23年秋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更新于2023-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企事业单位硕博研究生人才引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物理所”)研究生部联合人事处于20231021日上午在M234报告厅举办“2023年物理研究所秋季双选会”。

本次秋季双选会的举办得到了物理所领导、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及毕业生隶属单位等诸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来自36家用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双选会招聘活动。双选会会场按照前后6排展出布置,每排安置6家用人单位,顺序大致按照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的布局方式。双选会会场里,物理所组织方为用人单位统一印制门楣,准备海报展架,用人单位自带宣传海报及宣传材料。部分单位还带来了丰富的公司福利介绍、小礼品,积极与现场的求职者交流互动。

本次双选会自上午9点开始,于12点结束。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就招聘岗位、用人需求、工作能力、求职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上人头攒动,十分“火爆”。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主体是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和即将出站的博士后,所内外参会人数共计约 300 人次。

本次双选会是物理所首次组织的大型招聘双选会,旨在为物理所及周边院所的研究生及博士后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部分低年级学生参与了双选会,并表示通过本次双选会提前了解了行业的用人需求,为今后择业和工作需要奠定基础。用人单位在双选会结束后纷纷表达了对物理所组织方为用人单位与博硕人才搭建沟通桥梁的感谢。

 

双选会现场场景

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