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23级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更新于2023-09-11

 



为了增强新生的归属感,系好研究生生涯第一粒扣子, 2023新生交流会于98日上午物理所怀柔园区MA505会议室举行170名研一新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怀柔研究部岑诚研究员首先作了报告,阐述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并从导师的角度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提出了建议2019级博士生张特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4年多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刚刚结束第一年集中教学的2022级博士生范朝辉以国科大课余生活为主题介绍了在雁栖湖校内外丰富的学生活动与风景名胜,希望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研一生活。

报告结束后,新生们又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踊跃地老师和学长进行交流,气氛热烈愉快。交流会最后,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发言,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和期待,希望新生能够珍惜研一的学习机会,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新生交流会目的是帮助刚从本科生活步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生们顺利地实现角色转换,让新生更好适应研究生学习节奏。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岑诚研究员为新生提出建议

张特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范朝辉同学介绍课余生活

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