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国科大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办理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更新于2021-01-21

 



2021年寒假期间办理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各研究所研究生部、校部各院系: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寒假放假通知”安排,国科大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至3月3日(星期三)教职工放寒假,3月4日(星期四)正式上班。现将寒假期间学生相关证明办理方式和流程通知如下:

为方便学生寒假期间办理相关证明(在学证明、英文学历证明),学生在寒假期间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请(自助设备自助打印)和邮件预约(邮件发送电子版)两种方式办理以上证明。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请、自助打印设备办理:

1.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在学证明办理/学历证明办理”,填写申请并提交;

2.线上进行审核;

3.审核通过后,学生可根据学校校园管理有关规定申请进入校区后,到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

4.注意事项:

目前自助打印设备分布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教一楼一层大厅、东区教二楼一层大厅)、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梯教室一层大厅)、中关村校区(7号楼一层大厅)和奥运村校区(一号楼一层大厅)。

二、邮件预约办理:

对于学生不方便进入校园的情况,可以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学生处根据学生申请发送电子版证明。

(一)办理英文学历证明:

1.申请学生请发邮件至发邮件至邮箱roll@ucas.ac.cn邮箱,预约办理。邮件中务必说明以下内容:办理学生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

2.预约邮件中同时请提交以下附件材料:

(1)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2)学历证书扫描件

(3)按照学校规定样本翻译录入好的英文学历证明电子版文件

(二)办理在学证明的,由于在学证明办理需要经过所在研究所审核同意方可办理,所以请同学们事先联系所在研究所,研究所同意后,请研究所相关负责老师发邮件至邮箱roll@ucas.ac.cn预约办理。

1.邮件中务必说明以下内容:办理学生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研究所是否同意办理。

2.预约邮件中请提交以下附件材料:

(1)学生本人在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完成并下载的《在学证明办理申请表》

(2)按照在学证明模板,录入好的在学证明电子版文件。

(三)学生处审核通过后,每周会集中将证明电子版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发送邮件。

三、需要说明的几点问题:

1.网上办事大厅流程https://onestop.ucas.ac.cn/home/info/3da53b2b-e3bb-4b94-824a-1b6888a65e98

2.有关证明模板请参照此链接内容https://onestop.ucas.ac.cn/home/newslist/9c4c4b06-b7da-4013-ae0d-4522ad2a5c59

3.办理非京籍学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专用在学证明,请务必在邮件中说明,如没有明确说明将仅按提供的模板开具。

4.学生申请以上证明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请勿重复申请。

5.学生事务相关问题咨询可发邮件至roll@ucas.ac.cn联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