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国科大自助打印在学证明等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更新于2020-08-26

 



自助打印在学证明等学生相关证明通知

 

为提升我校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学生办理各类证明,现定于自2020年8月24日起,使用自助打印设备完成在学证明、英文学历证明及奖助证明的自助打印。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在读研究生、在读本科生和毕业生

        二、办理事项:

在学证明、英文学历证明、证明书(毕业/结业/肄业证丢失损毁)、资助证明、奖励证明

三、办理流程:

1.在学证明办理流程:

(1)学生登录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在学证明办理”,填写申请并提交;

(2)所在培养单位审核;

(3)“中文在学证明”和“中英文在学证明”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学生持校园卡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

(4)办理“非京籍学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专用在学证明”的,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还需学生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根据提示信息要求到学生处办理并领取(注意:本证明仅限于户籍不在北京但需要在北京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学生使用)。

       2.英文学历证明:

(1)学生登录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英文学历证明办理”,填写申请并提交;

(2)学生处审核;

(3)审核通过后,毕业生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

      3. 资助证明:

(1)学生登录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资助证明申请”,填写申请并提交;

(2)申请提交后,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未获得的学生无法提交,无法打印。

      4.奖励证明: 适用于2016年(含)以后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1)学生登录国科大SEP(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dex)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大厅”——“奖励证明申请”,填写申请并提交;

(2)获得过学校奖励项目的学生提交申请后,可到各校区自助打印设备打印,每次申请可打印一份。未获得的学生无法提交,无法打印。

       四、单位审核权限:

1.学生在线申请在学证明后,需经所在培养单位教师审核后方可到自助设备进行打印。现已为各单位研究生部负责人及负责学籍管理老师开通审核权限。各单位管理员可根据本实际情况及分工,自行增加和修改。

2.拥有审核权限的老师可登录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onestop.ucas.ac.cn/home/staff)系统;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我的事项”——“我的任务”进行审核。

      五、注意事项:

1.目前自助打印设备分布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一层大厅、教二楼一层大厅)、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梯教室一层大厅)、中关村校区(教学楼一层大厅)和奥运村校区(一号楼一层大厅)。

2.由于目前国科大各校区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已经毕业的学生不方便进入校园,所以毕业生办理学历证明可以继续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

3.8月31日后,京区学生全部返校后,在学证明办理均需通过自助打印设备完成,不再接受邮件预约办理和现场办理。

4.登录国科大信息门户登录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010-88256622学生处联系电话:62626682/88256304/69671118,联系邮箱:roll@ucas.ac.cn

 

                                            学生处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