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明理时空》第六十期人文讲座通知

更新于2019-11-28

 



明理时空讲座第 127 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 60 期选课通知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下午3:00

讲座特邀嘉宾:吴岳良,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主任、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

讲座题目:《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与“太极一号”在轨测试进展》

讲座内容:引力波的精确测量和引力宇宙的深入研究将对人类认知宇宙的起源和演化,物质的起源和运动起到重要的作用。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将开创一个全新的观测宇宙的窗口,并带动一系列前瞻关键技术的发展。“太极一号”的发射成功与第一阶段在轨测试任务的顺利完成迈出了奠基性的第一步。

讲座地点:M234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8日至2019年12月6日中午12:00

请注意:请同学们登录物理所网上办公系统选课,点击“选课”报名;明理时空讲座不再支持未选课临时签到。

学分计算:每参加1次,计0.2学分。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1学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2学分。

考勤管理:学生每次参与活动时,开始须签到,结束须签退,以完整的考勤作为参加1次活动的记录。如发现课堂不诚信行为,将扣除当事人全部参与次数。

友情提示:

1.人文讲座分为“老师报告、师生互动”两个环节,请同学们待互动环节(即提问环节)结束后离场。

2.尊重讲课老师,遵守课堂纪律。

3.请同学们提前十分钟入场,不要迟到。

 

联系人:秦晓宇       联系方式:82649890      Emailqinxy@iphy.ac.cn

                 研究生部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