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更新于2019-10-22

 



第70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20年6月28日至7月3日在德国林岛举办,会前中德科学中心还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根据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函》和《挑选办法和说明》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10名物理学博士、10名化学博士、1名医学博士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30名参加大会。
申报条件 
1.从事物理学、化学、医学研究、已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开始准备学位论文的在读博士生;
2.主要研究学科优异,此外有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并有据可查,例如具有双学位或交叉学科项目经历;
3.专业能力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经历者优先;
3.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
4.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5.年龄不超过32岁。
材料准备(详见《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以下附件是《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及相关附件,包括挑选办法和说明、申请书、单位推荐名单总表等。 
本通知及相关附件将可见于国科大校网首页“通知公告”栏,并将于APR系统发送。 
另,为及时解答研究生申请学校各类出国项目的填报、派出、遴选和境外管理等问题,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咨询QQ群,群号862169592,加群须回答问题,答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将提供在线答疑服务。 
项目背景: 
1. 2004-2018年,中德科学中心在全国共选拔出434位优秀博士生参加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我校以112位入选者的绝对优势居录取人数首位。 
2. 林岛项目资助:林岛项目由中德科学中心代办签证,并资助入选人员在德的机票、住宿及每日生活补贴。 
3. 林岛项目后续资助:入选人员会后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有工作单位作为依托单位的,将获得中德中心提供的在德不超过12个月的奖学金和国际机票,支持他们在德国从事科研工作。                                                

请有意申报同学于10月23号中午12:00前将材料报送给研究生部林伟坚(linwj@iphy.ac.cn)。

附件下载
202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选派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