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转发国科大《关于学生建行卡账户有关问题的通知》

更新于2019-09-23

 



关于学生建行卡账户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研究所研究生部,校部各院系:

国科大于每年上半年为全校新生办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发行的建行卡,卡面印有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图书馆标志,该卡仅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发行,具有纪念意义,且为持卡人提供免收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优惠;在学期间免费使用短信提醒服务。

2019年6月,学校一如既往地为学生办理建行卡,并陆续发到学生手中。2019年7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对各家商业银行银行卡I、II类账户管理实施最新规定:I类卡存取现金、转账汇款、消费缴费时无交易金额限制;II类卡存入取出现金、转入转出资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 II类卡公对私业务也受此限制(2019年7月1日之前公对私业务不受影响)。学校积极与建设银行协调解决此问题,但是中国人民银行不予同意。

为保证学生顺利缴纳学杂费、及时收到学校发放的各类奖助学金等,请同学登陆学校奖助系统,将本人II类银行卡信息变更为I类卡信息。

学校已联系建设银行对所有学生在学校登记的建设银行卡类型进行查询,并在学校奖助系统中进行了标注,卡类型标注分为“I类卡”及“未确定”。请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奖助系统”模块按钮,在“银行卡维护”功能查看卡号及卡类型。

1.png 

对 “建行卡类型”标注为I类卡的学生,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对于“建行卡类型”标注为“未确定”的学生,需要点击提交本人I类卡卡号和账户姓名。

2.png 

如果是将原II类卡办理升级为I类卡,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全国任意建设银行网点进行升级操作,再在系统中填原卡号和账户姓名,选择I类卡选项后点击保存。

如果更换本人新的I类建行卡号,就填写本人新卡号和账户姓名,选择I类卡选项后点击保存。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方广场支行对持有II类卡的学生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请广大学生予以谅解。请尽快在学校奖助系统中将II类卡变更为I类卡以方便后续使用。

如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建设银行卡问题咨询电话:010-85188044,建行客户经理:18810695399,13911838799,13801108752。可编辑短信“CXLX#全账号”发送至95533,查看卡号类型。

学校奖助系统使用问题,咨询联系电话010-88256622。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方广场支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财务计划处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