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明理时空》第五十五期人文讲座通知

更新于2019-08-31

 



明理时空讲座第 122 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 55 期选课通知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0日(周二)上午10:00

讲座特邀嘉宾:杨国桢,1965年北京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研究生毕业。1967年至今,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任副所长、所长职务。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

讲座题目:《独立科研工作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讲座地点:M234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8月31日至2019年9月9日

请注意:本次讲座作为开学典礼的入学教育内容,要求新回所研二及普博一学生必须参加;本次讲座也是物理所团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要求物理所全体团员参加。(请同学们登录物理所网上办公系统选课,点击“选课”报名)

学分计算:每参加1次,计0.2学分。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1学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2学分。

考勤管理:学生每次参与活动时,开始须签到,结束须签退,以完整的考勤作为参加1次活动的记录。如发现课堂不诚信行为,将扣除当事人全部参与次数。

友情提示:

1.人文讲座分为 “老师报告、师生互动”两个环节,请同学们待互动环节(即提问环节)结束后离场。

2.尊重讲课老师,遵守课堂纪律。

3请同学们提前十分钟入场,不要迟到。

 

联系人:秦晓宇       联系方式:82649890      Emailqinxy@iphy.ac.cn

 研究生部

201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