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114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47期---听于渌院士讲党课——时代变迁和个人成长

更新于2019-04-22

 



明理时空第114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47期

听于渌院士讲党课——时代变迁和个人成长

4月18号上午,明理时空第114期讲座暨人文系列讲座第47期在物理所M楼234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渌院士应邀做了题为《时代变迁和个人成长》的报告。

 于渌院士从大历史背景下的个人求学和研究经历讲起,将宏大的历史变迁和个人的成长历程相结合,为所职工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建国七十年来,是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七十年,是中国的凝聚态物理学蓬勃发展的七十年,也是个于渌院士人成长的七十年。他的亲身经历使广大党员和学生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长和命运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的,没有后者就没有前者。青年人要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顽强拼搏,努力奋进,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贡献物理所人的力量。他表示,自己一直对党和国家怀有感恩之心,自己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和党和国家提供的持。

于渌院士讲到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关键在于如何面对。他强调面对挫折和逆境,最关键的是要有信念和胸怀。他以自身留俄求学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和广大党员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要坚定信念,直面挫折,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同时,要有广阔的胸怀,在不断变迁的时代发展中,始终以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态度投入到科技强国的事业中来。

共青团中央在直播平台上对此次活动地直播视频进行了转载。

1.png

于渌院士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

2.png

报告厅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