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103期---习近平新时代的强国强军战略

更新于2018-07-13

 



6月28日下午两点,物理所明理时空第103期讲座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姜春良少将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的强国强军战略》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物理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和学术服务部共同主办,全所同学都细心聆听姜少将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十九大的强国与强军战略,国际战略形式变化与中国的国家安全,传承红色基因、能打胜仗,中国军队改革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世界一流军,姜少将分别从以上几个方面细致入微的讲解。

从国内到国外战略形式,可以感受到“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军正经历着一场革命性变革。” 正如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现今,步入“新体制时间”的中国军队,在改革征程上不断创新,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进程中,我们迈出了强军兴军的历史性步伐。使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在改革的征程上,必将砥砺前行,书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现场的同学在认真听报告

现场姜少将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我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经典图书等活动,加强红色教育,使我们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现场同学提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