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102期---强化创新、知识产权、标准协同运用,构筑产业核心竞争优势

更新于2018-07-13

 



6月19日下午,物理所明理时空第102期讲座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常利民老师做了题为:《强化创新、知识产权、标准协同运用,构筑产业核心竞争优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所有同学都认真聆听常老师的精彩报告。

开场

本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分析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深刻变革带来创新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基本态势;打造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优势;强化知识产权标准品牌综合运用三个方面进行。

常老师分别从创新模式、重点领域、发展态势、发展机遇和面临挑战详细讲述了分析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深刻变革带来创新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基本态势,条理详细,思路清晰。并且针对企业机构、研发阶段专利运用、专利布局策略和知识产权组合运用介绍如何打造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优势。通过以动力变革为重点、突出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和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三点讲述强化知识产权标准品牌综合运用。常老师详细的讲解主要内容和相关实际案例,使我们透过文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场的同学在认真听讲座

提问

合影

最后,常老师根据同学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特别是根据我们科研工作者息息相关的方面重点分析,培养我们保护科研成果的意识。现场的同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