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物理所团委关于开展五四主题活动的通知

更新于2018-03-12

 



2018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这次历史性会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科学的春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争做先锋,所团委按照院团委相关部署要求,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以“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为主题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聚焦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焦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年来我院重大创新改革举措和重大创新成果,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负青春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中接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科学梦想,不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

从即日起至3月底,所团委将开展“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三、相关要求

1. 征文作品。征文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内容要联系实际、积极向上、条理清晰、感情真挚;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字数在2000字左右,诗歌不超过600字。征文的截止时间为3月30日,请将征文文章、个人简介(附件1)和个人电子版生活照1张发送邮件至lifan@iphy.ac.cn。所团委将组织人员对稿件进行评比,评出优秀奖和纪念奖,优秀作品将上报院团委参与评比。

2. 演讲作品。演讲紧扣主题,题目自拟;内容要联系实际,观点突出,结构合理,情真意切,言之有物;可根据需要自配幻灯片、背景音乐;可以是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演讲时间应不超过10分钟。演讲作品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5日,请将演讲作品(文字和其它自配内容)、个人简介(附件1)和个人电子版生活照1张发送邮件至lifan@iphy.ac.cn。所团委将于3月底举行现场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将评出优秀奖和纪念奖。现场演讲比赛将会进行全程录制,优秀作品将上报院团委参与评比。

四、奖项设置

征文作品和演讲作品分别设置优秀奖和纪念奖。

优秀奖:价值300元的奖品一份

纪念奖:物理所纪念品一份

联  系  人:李凡

电        话:010-82649307

电子邮箱:lifan@iphy.ac.cn

 

     欢迎广大青年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18年3月12日

附件下载
附件1-物理所团委关于开展五四主题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