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首届“接待本科生科研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更新于2018-01-15

 



2018年1月11日下午,物理所首届“接待本科生科研实践经验交流会”在M楼23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各课题组具体负责实践接待工作的老师和研究生,对本科生来所实践期间的组织安排经验进行交流。来自30个课题组的33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部业务主管汪庭语主持。N09组王霆副研究员以及EX09组徐远骥、L01组阎清晖、E03组赵斌三位研究生分别代表各自课题组对接待本科生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四位代表均认为接待实践应注重提升本科生的参与感,调动学生能动性,使学生得到切实收获,并提出由研究生一对一接待、设计详细实践日程、建立实践学生微信群、要求学生撰写工作总结等建议。随后,来自各课题组的代表踊跃发言,对如何做好本科生科研实践工作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所每年邀请合作高校本科生进入课题组开展科研实践,旨在使本科生开拓视野,增进对物理所和科研工作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物理和未来从事科研的兴趣,从而提高我所生源质量。科研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所师生的大力支持,在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专项经费支持下,已成为我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对促进我所招生工作、为我国科研事业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图1 研究生部业务主管汪庭语发言

 

图2 王霆副研究员分享N09组工作经验

 

图3 博士生徐远骥分享EX09组工作经验

 

图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