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89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23期 ---职场制胜之道

更新于2017-09-20

 



 

孟夏草长,五月花开,高朋满座,群英荟萃。在5月18日的下午,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甄诚先生应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邀请,做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明理时空”第89期暨人文系列第23期人文讲座,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师生带来的“职场制胜之道”的专场讲座报告。

在讲座中,甄诚先生从“如何看待和听‘讲座’”、“解析当代高校学生特点”、“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如何养成和保持优秀习惯”、“如何经营和拓展人脉”、“如何提升领导能力”以及“如何获得精彩幸福的人生”几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商场、指导MBA面试的实战经验,为大家带来了干货十足的职场制胜之道,以幽默风趣、接地气的语言风格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中,甄诚先生特别意味深长地指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是别人给予的”,并以成功考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社科塞斯学员在千人之中脱颖而出获得与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交谈并合影的机会为例,鼓励大家在平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敢于去抓住那些难得的机会,并且甄诚先生认为“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既要在思考中的行动才,又要在行动中思考”。此外,甄诚先生对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的同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期盼,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国家资源,努力为科研事业奉献自己。同时,甄诚先生认为当代高校的学生普遍具有“严谨、低调、高冷”的特点,并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在能骚浪贱的年纪里端庄地活着,作为年轻人,尤其是代表着祖国未来的知识分子要对生活、工作保持一份激情。

在整个讲座中,甄诚先生幽默风趣、娓娓道来的演讲风格颇受物理所同学们的喜爱。在讲座结束后,甄诚先生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以及人生、职业困惑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甄诚先生针对同学们提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甄诚先生开讲

同学们在台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明理时空”组委会的同学们与甄诚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