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88期暨人文系列讲座第22期 ---高温超导,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

更新于2017-09-20

 



 文/唐萍、图/姜畅

在5月4日的晚上,先后在国家超导中心、Bell Labs、Texas Instruments、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Intel任职,现创立德宝威网络智能机器人的严易锋博士应约做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明理时空”第88期暨人文系列第22期的讲座现场。在讲座中,严易锋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学物理的研究生讲述了毕业后除学术道路以外如何寻求在企业界,尤其是在半导体芯片制造和人工智能产业方面的发展,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训练有素的物理学家尤其是实验物理学家在高端制造方面是如何地大有前途。在整个讲座中,严易锋博士娓娓道来、春风细雨般的演讲风格颇受物理所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也为严易锋博士一路走过来的坎坷传奇的经历深受鼓舞。讲座结束后,严易锋博士向物理所的同学们展示了他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让现场的同学们与其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交流,这让同学们兴趣盎然,一时间提了很多的问题,严易锋博士针对同学们提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严易锋博士开讲

严易锋博士向同学们展示他所带来的机器人

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