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报名通知(与人大合办)

更新于2017-04-20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是面向全国各高校物理系三年级优秀本科生的一个重要前沿交流平台。该平台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2007年发起,旨在帮助学员把握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接触这些研究机构中活跃在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通过前沿知识的学习、一流实验室的参观,以及与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帮助学员确立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发展方向。

2017年7月中旬,“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将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举办。暑期学校有关事务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7月10日,暑期学校报到。

7月11日,中科院物理所学科前沿讲座及参观实验室。

7月12日,人大物理系学科前沿讲座及参观实验室。

7月13日,优秀暑期学校学员选拔。

7月14日,公布选拔结果及办理离校手续。

 

二、申请办法:

1.申请人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在线注册,选择“暑期学校报名入口”,选择承办暑期学校单位“物理研究所”,再选择暑期学校名称”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然后按照系统要求填报信息并提交,备注栏内必须填写:a.参加哪个主办单位的选拔面试; b.至多填写三位主办单位专家作为意向导师。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2.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组的同学请向graphy@ruc.edu.cn发送邮件,标题为:就读学校+姓名+已联系人大物理系专家姓名,内容为:个人研究兴趣和研究经历简单介绍;报名参加中科院物理所组的同学忽略此项,直接跳到下一段。

3.审核和选拔工作将由中科院物理所研究生部和人大物理系暑期学校联合小组负责,本次暑期学校计划招收100名学员,中科院物理所和人大物理系选拔学员的比例约为2:1。经专家审核后,预计于6月20日前入选的学员在报名系统中的状态会变更为“已通过”,同时入选学员名单也会在人民大学物理系暑期学校网页(http://www.phys.ruc.edu.cn/contents/409/408.html)和物理所研究生部网(http://edu.iphy.ac.cn/)上公布,请大家及时查看。

4.入选学员必须在6月25日前在系统中确认,未及时确认视为放弃参加暑期学校的资格。

5.入选学员网上打印《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报名表》,并将报名表(本人签字)+院系盖章的成绩单+院系盖章的年级或班级或专业成绩排名+四六级成绩和获奖证书,通过EMS快递到中科院物理所研究生部,通讯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科院物理所研究生部(M楼),电话:82649307,邮编:100190,联系人:李凡,信封上需注明物理学暑期学校报名材料,截止日期为 6月30日。不提供纸质材料的,视为放弃参加暑期学校的资格,且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特别提醒:

a.申请者应保证申请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时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b.鼓励大家主动和主办单位的专家提前联系。

 

三、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期间,我们将为学员提供免费的住宿、餐卡、洗浴的水卡、暑期学校文化衫和手册等会议材料,并为京外学员提供往返北京的交通补助(京内学员不提供住宿费和交通补助)。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暑期学校会务组

2017年4月20日

附件下载
2017人大暑期学校海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