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16年“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顺利召开

更新于2016-11-29

 



11月23日至25日,物理所2016年“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十所高校的物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等20余人参会。

24日上午,研究生部主任张宏伟首先讲话,说明本次会议的目的,并结合国家教育发展形势和物理所发展与研究生培养情况,指出物理所和高等院校在新形势下的共同使命是通过科教结合为国家培养物理学精英人才,实现优势互补、所校共赢。随后,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皖燕介绍了物理所科教结合工作的历史、发展与举措,并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几年科教结合工作的成效。接下来,研究生部招生主管李凡介绍了物理所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招收情况以及大学生物理竞赛的筹备情况。

在研讨中,与会老师们逐一发言,就科教结合、推免招生和大学生物理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并深入交换了意见,在继续推进物理所和高等院校的科教结合工作和提高物理所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大力支持物理所开展大学生物理竞赛活动。

物理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该会议旨在为物理所和高校之间搭建桥梁,进一步提升科教结合工作的成效,实现协同育人,提高生源质量的目标。

 

 

张宏伟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