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本科部物理系16级04班来物理所参观学习

更新于2016-09-27

 



2016年9月24日上午,国科大物理系本科16级04班全体30名本科生来我所进行学习和参观。该本科生班的科学家班主任方忠副所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方忠首先介绍了物理所的发展历史、科研环境、科研工作以及物理所文化。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聆听着班主任方忠的报告,有的同学还认真地做着笔记。随后的师生座谈中,同学们针就科研兴趣、学习方法、物理学知识等内容向班主任方忠进行请教。方忠根据同学们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热切的讨论。他教导同学们来到国科大学习,要努力培养自己对物理学的兴趣。学习物理的过程中更要养成多思考、多讨论的习惯,勤奋踏实,循序渐进,坚持不懈,从完成小的目标开始,不断在研究领域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同学们分成三组,怀着极大的兴趣先后参观了超导、表面和先进材料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以前对物理所并不十分熟悉,通过这次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物理所的学习、科研环境,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对物理所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来物理所参观学习。

 

说明: G:\DCIM\101CANON\A84A9917.JPG

方忠副所长介绍物理所

方忠副所长做学术报告

 

说明: G:\DCIM\101CANON\A84A9873.JPG

师生座谈会现场

说明: G:\DCIM\101CANON\A84A9990.JPG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