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时空第21期:珍惜我们在物理所的美好时光

更新于2006-09-01

 



    本期论坛我们邀请的主讲人是极端条件实验室2003级博士研究生张博同学,报告的主题是“珍惜我们在物理所的美好时光”。
    张博同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期间,凭借其出色的学术工作和主动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申请并获得了许多奖项,并因此赢得了许多学习交流机会。曾因获爱因斯坦奖,去德国和瑞士参观学习;还曾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奖学金及两次所长奖学金;还曾受台湾中华发展基金会资助,去台湾海洋大学学习交流。张博同学在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德国、瑞士以及台湾拍摄的一些很有意思的精彩照片,并根据自己的见闻,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所到之处的文化、习俗以及科研氛围。最后,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在物理所的美好时光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努力做科研工作的同时,要以积极、乐观、开放的态度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张博寄语:
转眼间,
又是三年后的秋天,
回首望去,
物理所是那样的宁静和优美,
忘不了,
物理所紧张而活泼的美好时光。

                                                (研究生会于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