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学合格评估工作会召开

更新于2016-04-27

 



2016年4月25日~26日,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玉斌教授,兰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薛德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原主任冯世平教授,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雪林教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张汉壮教授以及人民大学物理系李涛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共涉及我院十七家单位,我所是本次合格评估工作的牵头单位,顾长志副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召开。

国科大王艳芬副校长、招生与学位部缪园副部长,以及十七个培养单位的领导和研究生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评估工作会。会议分别由刘玉斌和薛德胜主持。

王艳芬在会上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通过诊断式评估为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顾长志汇报了国科大整体物理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有关情况。十七个培养单位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物理学的有关情况。

随后,专家组与来自17个单位的24名导师代表,27名研究生代表,21名教育干部代表分别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介绍后专家进行了闭门评议,对各培养单位进行了量化评价。在17个单位里,物理所以评分97.7分名列第一。专家给出了物理学整体评价意见,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物理学科的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也明确指出了两点不足之处。

本次合格评估工作会的召开,对摸清物理学科家底,理清今后学科发展思路,提升物理学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合格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王艳芬副校长致辞

 

顾长志副所长总体汇报

 

汇报现场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