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中科院物理所第二届京区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更新于2016-04-25

 



本届夏令营预计将在2016年7月5-9日(初定)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旨在帮助学员接触物理学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走进一流的实验室,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物理科学与技术事业的未来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关于本次夏令营的进一步信息请持续关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网”:

http://edu.iphy.ac.cn/。 

  
  一、招收人数 
  本期计划招收7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由于物理所不能为营员提供住宿,故仅限京区周边如下8所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2、专业及年级: 物理、材料、化学相关专业三年级优秀本科生(拟2017年毕业); 
  3、品学兼优,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有志于投身物理学科研事业。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1日。 
  2.报名方式:申请人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选择“夏令营/暑期学校”栏目,点击“51 科教结合物理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右侧的“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报信息。
  3.提交材料 (审核通过后,在报到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即可,不需提前寄送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学校申请表》(须本人签字)一式五份;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一式五份;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体现自己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专家推荐信及其他能体现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已获得的专利等材料);(自愿提供) 
  
  四、暑期班费用 
  暑期班期间,物理所免费提供学员午餐、晚餐。住宿自理。

  五、日程安排 (暂定)
                  日期            安排 
                 7月5日(周二)    下午报到(13:30-17:30,物理所M楼229房间)、领取材料
                 7月6日(周三)    专家报告、参观物理所实验室
                 7月7日(周四)    实验室参观、交流;文体活动
                 7月8日(周五)    导师座谈/面试
                 7月9日(周六)    上午离营、深入交流

  六、审核入选 
  申请者入选资格由物理所研究生部组织有关专家审定,6月28日前在物理所研究生教育网站公布入选学员名单,同时在报名系统中入选学员的状态会变更为已通过,未入选的不再另行通知。 

  七、暑期班管理 
  1.暑期班学生应遵守物理所所相关安排,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按时报到。 
  2.暑期班学生须严格注意自身安全。 
  3.活动期间,参加面试通过并获母校推免资格选择保研来所的同学,物理所可以接待来所做毕业设计。 
  

  八、联系方式及报到地址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10-82649307) 
  报到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物理所研究生部 M楼229室  (邮编100190)  
  网址:http://edu.iphy.ac.cn/ (物理所研究生教育网);
  E-mail:lifan@iphy.ac.cn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6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