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科教融合”雁栖湖师生交流会

更新于2016-04-05

 



物理研究所第三届“科教融合”雁栖湖师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6年3月17日晚上,物理所第三届“科教融合”雁栖湖师生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1-209顺利举行。中科院物理所研究生部的老师们、物理所研究员程金光老师、学生代表赵莹莹同学、以及物理所研究生会的骨干成员和研一新生分享了学习,科研的经验,并耐心的解答了新生们对于未来生活,学习和科研的各种疑问。本次活动举办成功,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在晚上七点开始,首先是研究生部王皖燕老师讲话。王皖燕老师欢迎新同学即将融入物理所这个大家庭。王老师已经做了很多年学生工作了,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和同学们分享有意义的经历的同时,督促同学要坚持努力,并嘱咐研一新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王皖燕老师致辞

 

接着,研究员代表程金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做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的主题演讲。程金光老师科研经验丰富,硕果累累,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加之亲身感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处理与导师,与师兄弟之间的关系。寓教于乐,研一新生受益匪浅。

程金光老师经验分享

 

学生代表赵莹莹同学则站在一个物理所学生的角度,以过来人的身份,和新生分享生活、科研经验。赵莹莹同学科研成绩优异,发表了多篇论文,获得了很多荣誉。作为一个优秀的研究生,她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起到一个标杆,一个榜样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新生门会以赵莹莹同学为目标,不懈努力。

 

赵莹莹同学经验分享

最后,也是最精彩最重要的—--提问环节。新生直接提出的自己对于生活、对于科研、对于工资的疑问。研究生部老师们都做出的细心的解答。

 

提问环节1

 

说明: D:\资料\活动资料\物理所\2016届研会\活动\雁栖湖交流\雁栖湖交流会精选照片\提问环节5.JPG

提问环节2

 

说明: D:\资料\活动资料\物理所\2016届研会\活动\雁栖湖交流\雁栖湖交流会精选照片\提问环节6.JPG

 

提问环节3

 

“科教融合”雁栖湖师生交流会是物理所研究生会的系列品牌活动,此次交流本着解疑惑以明晰方向,搭平台而凝聚力量,全心全意为研一师生服务的宗旨,以传道授业解惑为目的开展。本次活动解答研一学生在面临回所期间的各种疑难困惑,为研一学子安心完成学业、丰富科研生活而尽了一份力量。

与部分参会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