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答辩申请

更新于2016-01-19

 



申请答辩,务必尽快完成网上资料的填报,网址: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dex

第一步,以自己的帐号登录,在“培养指导”栏目,填写以下信息:

1,个人信息简介,其中个人简历中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的“获何种学位”项中填写“攻读学位”,奖惩信息只需要填写在研究生之后的奖惩信息

2,课程信息,核对课程信息,务必满足毕业课程学分要求,务必保证无不及格课程。

3,论文,1)课程计划根据“课程”中已修的课程添加一至两门学位课程即可,撰写论文研究计划需要注意时间。2)开题报告选择第一次年度考核。3)中期考核选择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年度考核。4)答辩申请中的关键词需注意用“,”号隔开,不要用其他符号。毕业论文需上传,但是后面可以修改。

4,成果,1)发表论文情况:自己的导师不计入学生成果排序,请将第一作者的文章填写在前面,然后依次是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等等;请务必填写发表年月,卷期页码等信息,如果尚未发表,请填上已接受,第五作者之后的文章可以不用填写。2)专利只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不计。3)科研奖励为院级以上的科研奖励,所有的奖学金都不算。

5,实践,1)参加学术报告和做学术报告均需满足相应要求。2)社会实践项可以不填

以上填写的信息务必与提交的纸质材料完全一致。均可在平时完成。每一步均有提交导师审核,建议在毕业前统一提交至导师审核。

 

第二步。导师审核,如导师授权学生操作,则学生本人操作,否则由导师或者导师指定的他人进行操作。用户名:导师邮箱;密码:身份证号码或护照号。

1,论文指导,依次审核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答辩申请。

2,实践审核,需注意操作通过

待导师审核之后以自己的帐号登录并聘请秘书

 

第三步,以秘书的帐号登录,以考核秘书的身份,在“培养管理”栏目,填写以下信息:

1,维护开题报告

2,维护中期考核

 

由于国科大学位评定委员会一年只召开两次(1月和7月各一次),毕业时间和获得学位时间只有春季和夏季两次。想要在春季和夏季毕业的同学须在指定时间完成毕业答辩申请:

春季:(前一年)10月30日中午12点之前

夏季:4月29日中午12点之前

以上务必在申请答辩时填好,以便研究生部及时审核,并聘请考核秘书与答辩秘书。否则就顺延至下一个半年毕业

研究生部

李军

电话:9890

邮箱:ljcj007@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