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夏令营

更新于2015-12-17

 



2007年,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和物理所联合发起首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该活动旨在帮助学员把握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接触这些研究机构中活跃在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通过前沿知识的学习、一流实验室的参观,以及与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帮助学员确立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发展方向。截至目前,该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共吸引来自全国30所著名高校物理系的1000余名三年级本科生参与,已成为全国物理学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知名品牌活动。2015年7月13日至17日,物理所与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再次联合,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

2012年7月15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科学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学科对口研究所协办(物理所为协办单位之一)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成功举办。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物理学科的本科生,进行集中培训。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国内外优秀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到物理学科对口的各研究所(北京)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