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

更新于2015-10-19

 



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 – DAAD项目负责人详解奖学金申请流程

 

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设立于2007年,每年资助10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的在读博士生在德国开展12-22个月的研究访学。申请人须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提出申请。计划于2016年赴德的申请人须在2015年11月23日之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的面试评选将于2016年3月于北京由DAAD和中科院共同组织,预计于4月公布评选结果。

 

点击这里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的”关于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DAAD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了帮助有意向通过该项目赴德深造的申请人了解相关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DAAD驻京办事处将于2015年10月28日举办“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15年10月28日(周三)15:30-16:30

参与方式:网络直播

语言:中文

费用:免费

人数限制:100人

目标群体: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下属研究所的在读博士生。

报告人:任婕,DAAD奖学金项目主任

内容:

  1. 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介绍
  2. DAAD申请流程讲解
  3. 问答环节

 

报名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3394122395913053954

打开链接可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本次活动优先面向计划申请2016年中科院-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的人员开放。

 

简单注册之后,您会收到一封包含本次在线说明会详细信息的确认信(若没有请检查垃圾邮箱)。在注册的同时,您可以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会挑选其中一部分在活动过程中为您解答。在此建议您提前通过网站了解中科院-DAAD奖学金项目的相关信息。关于这次活动,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欢迎您发邮件到phd@daad.org.cn咨询。期待您的报名和参与!

 

关于在线说明会(Webinar):

活动将通过实时、互动的形式,让报告人和参加者进行直接交流。参加者可以听到报告人的声音,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报告的幻灯片,还可以输入文字提问。仅需一台带有稳定网络连接和耳麦的电脑即可参与,且无须任何费用。您也可以免费下载GoToWebinar的iPhone或iPad客户端参加会议,在启动软件时输入确认邮件中的网络研讨会ID即可进入说明会。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 代表德国239所高校和122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这些服务包括提供奖学金、出版物、市场推广、提供咨询与管理服务。同时它也扶持日益增多的机构性项目,目标是使德国高校更加国际化,并在全球更具吸引力。DAAD拥有一个广泛的由德语讲师、分支机构以及前奖学金生组成的网络。自1925年成立以来,DAAD共资助了200多万的国内外学者。仅在2014年,DAAD就资助了超过12万名德国和国际学者。

目前,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在世界范围内共设立了15个办事处和56个信息中心,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