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关于进行2015年度研究生考核 暨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更新于2015-10-15

 



所属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年度考核与学术交流管理条例》(物研字(2003)12号)的有关规定,定于2015年11月进行本年度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及组织形式

按照物研字(2003)12号文件执行。

二、人员范围及要求

1、参加考核的人员范围及要求

(1)凡入所一年以上的物理所在学研究生(包括在国外联合培养的学生)须参加考核,汇报本人在2015年度的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并填写《研究生考核登记表》和《作学术报告表》,计1学分。

(2)凡属我所工程硕士毕业、且通过考博入所的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应参加考核,并享有获奖机会。

(3)超出基本学制研究生:如累计考核次数达标,则由导师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参加考核,如参加考核,则享有获奖机会;如累计考核次数不达标,则须参加考核,否则不满足毕业条件。

(4)在所一年以上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由导师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参加考核,如参加考核,则享有获奖机会。

2、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人员范围及要求

已回所学习的全体研究生(在国外联合培养的学生除外)须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并填写《参加学术报告会登记表》,计0.3学分。

3、为了奖励在物理所的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根据所务会精神,请各实验室在作考核报告的研究生中分别按照10%和60%比例(四舍五入)推荐所长优秀奖和表彰奖。各实验室在所长优秀奖获得者中选出不超过两名优秀研究生候选人参加所级优秀研究生考核答辩,答辩结果将作为推荐院级研究生奖项以及其他奖项的依据。

三、时间安排

2015年11月1日至30日。各实验室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的具体时间,可在此期间内安排。

四、提交表格

1、有关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的表格参见附件。

2、请各实验室秘书于10月30日前将本实验室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安排表》报研究生部。

3、本实验室研究生考核结束后,请将《研究生考核登记表》、《作学术报告表》、《参加学术报告会登记表》、《实验室推荐所长奖学金候选人名单》以及《实验室推荐优秀研究生候选人名单》填写完整。请各实验室秘书收齐上述表格,并于2015年12月3日前报研究生部存档。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部联系。

联系人:李军

电  话:010-82649890

电子邮箱ljcj007@iphy.ac.cn

特此通知。

                                       物理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五日

附件:

1.研究生考核登记表

2.作学术报告表

3.参加学术报告会登记表

4.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安排表

5.实验室推荐所长奖学金候选人名单

6.实验室推荐优秀研究生候选人名单

附件下载
1 研究生考核登记表.doc
2 作学术报告表.doc
3 参加学术报告会登记表.doc
4 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安排表.doc
5 实验室推荐所长奖学金候选人名单.doc
6 实验室推荐优秀研究生候选人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