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普拉提协会

更新于2015-10-09

 



    繁杂的工作、频频的应酬,其实早就开始透支身体了。在我们的周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健身的行列,就像很多健身俱乐部的广告词一样:健身俱乐部就是你生命的加油站!
    选择健身的人很多,但健身的目的和方法却各不相同,但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健康。快乐的第一需求是身体健康,我们对身体健康的理解是达到并保持身体与健全的思想相统一,充沛的自然运动能力,愉快并从容地完成日常生活中繁多的任务。
     锻炼身体绝不意味着满脸汗水,在崇尚有氧运动的今天,轻柔而曼妙的举手投足更有利于多余脂肪的消耗,就像瑜伽和普拉提。瑜伽、普拉提是目前最流行、最时尚的健身项目,在各大健身中心,都可以感受到如火如荼的瑜伽和普拉提氛围。
     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而普拉提是训练方法。瑜伽可以使人伸展身体,放松心情,普拉提可以更好地帮助身体塑形。
     瑜伽(Yoga)——强调的是呼吸与运动的配合,是一种静力性的运动。针对机能的恢复和锻炼,讲究肌肉本身运动和呼吸调控,它的集中点在肌肉,设计动作是根据肌肉运动进行的,更容易塑造肌肉线条,健美形体。瑜伽是来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瑜伽是梵文“YOGA”译音,它的含义是把精神和肉体结合到最佳状态,把生命和大自然结合到最完美的境界。
     瑜伽使得内平和与身体健康更为和谐统一。它用最自然的疗法驱走身体的不适,伴随着身体的放松,心也就变得柔软放松。古代西藏和印度的人们修炼瑜伽意在追求自我和天神的合一,一种境界,心灵的洗涤!
     普拉提(Pilates)——是一种哲学,是通过身体的练习达到一种境界,它有很多姿势模仿动物姿势,针对内脏进行练习。
     ★ 缺少运动的物理所人,常年坐办公室使肌肉失去力量,支撑不住身体,所以容易腰酸背痛,久而久之连身型线条都走样。普拉提有助于重新伸展紧绷的肌肉,好似做深层按摩,同时练习肌肉耐力,令身体压力再平均分布。
     ★ 普拉提适合任何年龄段的锻炼者,即使老幼妇孺也可跟着导师练习,以加强脊柱的承托力。它已成为时尚生活近期热门的健身方式之一。
     ★ 练普拉提比跑步之后的感觉舒服。因为跑步时肌肉收缩,产生的肌酸便会积聚,造成酸疼感;但普拉提有助于舒展肌肉,加速肌酸代谢,酸疼感自然很快便消失。
     ★ 很多人天天“坐拥”电脑,腰围上形成的“救生圈”越来越大。普拉提训练的就是腹部、侧腰、背和臀部肌肉,既可卸掉“救生圈”,又能减缓心里压力,最适合物理所的职工和研究生。
     普拉提更容易掌握一些。它通过对身体核心肌肉即胸部以下盆骨以上束腰肌的控制,进行针对性强、速度缓慢的动作,长时间控制肌肉,达到燃烧脂肪,塑身的目的,而且不容易受伤。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培养心灵和谐和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引导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体协调平衡,保持健康。普拉提是一种舒缓全身肌肉及提高人体躯干控制能力的课程,有目的地针对手臂、胸部和肩部锻炼,同时又能增强身体的柔韧性。
瑜伽协会是学生自发团体,发展时间不长,大约每次有十几个人。
地点:医务室对面的工会活动室
时间:每周一晚上6点到7点
会长是:牛金艳,罗开红
会员资格:无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