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首届十所联合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更新于2015-09-04

 



8月29日上午,由物理所研究生会牵头举办的中国科学院中关村院所第一届羽毛球团体赛于半导体所羽毛球馆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物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声学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共十所的积极参与。

 

首轮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项目为男单、混双、男双,十支队伍采用3331分组,小组内循环赛,均需打满3局。复活赛只打1场3局,从第一轮比赛中的三支第二名队伍中选出最高分的一支与轮空队伍进行比赛;半决赛抽签分组,两两一组,增加女单项目,采取四局三胜制,平局则计净胜球;半决赛中的胜者在决赛中争夺冠军,败者争夺季军。

比赛当天,各参赛队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熟悉环境、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大家彼此观察,任何一方实力不容小觑。比赛过程中,物理所的混双配合之默契、击球之精彩在各赛场中实属亮点,女生护得前场周全,男生在后场压制住对方,频繁调动对方反手为己方不断争得得分机会;身着金黄色队服的声学所男双,挥舞着金黄色的羽毛球拍,活跃在赛场上,主动的进攻杀球将对方完全牵制住,为在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自动化所的女单,修长的身材身着白色球衣,以娴熟的步伐、标准的挥拍动作360°无死角的精彩表现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在小组赛中,甲乙丙三组经过激烈的角逐,三组冠军分别是:力学所、自动化所和计算所,三所直接出线晋级;三组亚军按照“场-局-分”的顺序,净胜球为29的物理所出线与被轮空的工热所进入复活赛对决,物理所顺利出线。最终经过最为紧张激烈的半决赛和决赛,冠亚季军分别是:自动化所、力学所和计算所,物理所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首次尝试了各研究所联合举办羽毛球赛事的全新组织模式,各研究所分工合理、密切合作,保证了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使他们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之余愉悦身心、强身健体。不少参赛队员表示,期待更多的体育赛事可以在各研究所之间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