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2015年《明理时空》人文讲座通知

更新于2015-09-14

 



各位同学:

《明理时空》将于2015年9月24日举办第一期人文讲座,请准备上课的同学于9月2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讲座时间:2015年9月24日 上午10:00∼11:30 

讲座特邀嘉宾:王鼎盛院士

讲座题目:科学论文中的学术不端:案例与分析

讲座内容: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科学家也该是社会中最讲诚信的人群,至少他们贡献于社会的研究成果绝对应该诚信。王鼎盛院士多年担任物理学术期刊编辑,对一些作者在撰写和发表研究论文时表现出的不端行为时有所见。讲座以我们身边的例子,分析这些不端行为产生的原因, 带来的损害, 并讨论根除的措施。

上课地点:M234会议室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1日

(请同学们登录国科大教务系统∼所级教务报名,进行网上选课)

学分计算:每参加1次,计0.2学分。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1学分;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必须修满2学分。

考勤管理:学生在每次参与活动时,开始须签到,结束须签退,以完整的考勤作为参加1次活动的记录。

如发现课堂不诚信行为,将扣除当事人全部参与次数。

该必修环节的要求适用于2017年夏季及以后申请毕业的研究生不含留学生)。

联系人:纪海鸿      联系方式:82649126     Emailjihh@iphy.ac.cn

 

研究生部

201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