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五月,羽你相约----2015年物理所师生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行

更新于2015-05-14

 



    5月10日上午,物理所2015年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在中关村文化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物理所工会和研究生部主办、羽毛球协会和研究生会承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全所各实验室通过独立或联合组队的方式参加比赛,共有26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约有140人,创历届之最!

    经过半小时的赛前热身之后,8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小组循环、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历时5小时。第一轮26队分为八组,每组三队或四队,进行循环赛,比赛内容包括男单、混双、男双三项。参赛选手们本着切磋球技、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目的,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整个体育馆内气氛热烈,多场比赛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最后一刻胜负才见分晓,鼓掌加油声不绝于耳,比赛过程扣人心弦。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共有八支队伍进军第二轮比赛,分别为纳米1队、纳米2队、磁学队、超导队、极端队、表面队、宏理队和技术部队。在第二轮中通过抽签进行淘汰赛,激烈的比拼之后,纳米1队,纳米2队、超导队与极端队成功晋级四强。再经过半决赛和决赛,最终纳米1队与2队分别捧起了2015年物理所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冠军和亚军奖杯,而超导队获得了季军。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在赛场上合影留念。众多师生表示此次羽毛球赛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加深了友谊,也给物理所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倡导了让科研工作者强健体魄、专注科研的宗旨。

冠军纳米1队合影

亚军纳米2队合影

季军超导队合影

比赛场景

裁判员认真执法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