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物理所2011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通知

更新于2011-03-17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11年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均为: 
①政治≥40分;②英语≥40分;③专业课1+专业课2≥200分;④总分≥305分。同时满足①②③④条件者,可参加物理所硕士生入学复试。 
如果我所的基本分数线中有低于国家A类地区复试线要求的,则该项以国家A类地区的要求为准。 
*请通过复试线的同学注意查收复试邮件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11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硕士考生复试采用差额复试。本着一视同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侧重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与能力进行深度考查。 
一、复试内容:复试时间为25分钟 
(A)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基本概念、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3、外语听说能力; 
4、创新能力。 
(B)综合素质和能力 
1、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科研道德等; 
2、工作、学习态度、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 
3、个人修养、人文素质等。 
二、复试需提供的材料: 
1、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2、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3、个人简历及学习专业情况介绍; 
4、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体检表用); 
5、报到时需持本人身份证,应届生还需持学生证; 
6、往届生需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查验证书原件; 
7、应届生需交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可交复印件(必须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8、在职生参加复试时应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复试时间及报到地点: 
1、2011年3月29日报到,30日体检及复试。 
2、报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科院物理所D楼201室。复试考场在报到时查询。 

研究生部传真:010-8264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