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科教结合”之第二届全国物理学科博士生论坛第二轮通知

更新于2014-12-09

 



  第二届物理学科论坛将于2014年12月16—19日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中科院物理所山楂树论坛承办,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17所高校物理院系共同协办。 
    本次论坛以“共谋格物•携手致知”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提出新问题”、“发掘新思维”、“交流新思想”、“探求新技术”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研讨、交流来增进联系、促进成长。 

一、注册 
时间: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地点: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D楼2楼大厅 
请各位参会同学抵达后先办理注册手续后到宾馆办理入住手续(宾馆由会议组统一安排)。 

二、墙报 
(1)墙报尺寸:90 cm(宽)× 120 cm(高)   方向: 纵向 
(2)展览时间: 12月16日下午至12月19日上午 
(3)展览地点:物理所D楼2楼大厅 
(4) 请墙报作者在注册后尽早将墙报交给会议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负责粘贴,请勿自行操作。 
(5)会议现场无法提供墙报的打印,建议作者将墙报预先制作好带来。作者也可在物理所附近进行打印,费用自理。 
(6)墙报必须保留至12月19日,不可自行提前取走。论坛结束时需要取回墙报的作者请到工作人员处取回。 

三、报告 
    会议报告15分钟,其中报告时间12分钟,提问时间3分钟。会议报告PPT用英文书写,演讲可以为中文,请务必不要超时。关于摘要及报告的内容保密性,本次会议涉及较多未发表内容,会议现场不允许录音,拍照等。会议内容如涉及到未发表内容请注明并提前告知组织方,本次论坛旨在学术交流,会议报告内容组织方不推荐到任何期刊杂志。 
会议具体日程和报告安排请详见下一轮通知。 

四、住宿 
    对于京外参加论坛的学生,会议组织方统一安排住宿,本着交流的目的,房间随机分配,希望各位入住后不要随意更换。北京地区高校原则上不提供住宿。 
会务组住宿负责人员及联系电话: 林斌 15120072467 

五、交通方式 
    本次参会人员的往返高铁、动车二等座,以及硬卧车票由会务组于会后统一报销。飞机票原则上不予报销,但费用若低于以上几种交通方式时同样纳入报销范围。请参会人员依照会议时间自行购买。 
    由于会议举行地点、住宿均在市内,火车站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交通十分方便,原则上不安排接送。以下推荐北京站/北京西站到物理所的交通方案: 

北京站——保福寺桥西(北门) 
     
注:466或696或333等公交都能到保福寺桥西站 

北京西站——保福寺桥南(东门) 
     
注:或乘地铁到中关村,坐466,696,333等公交到保福寺桥西亦可。 

物理所示意图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邮编:100190 
联系人: 王跃生:15101117636 
         赵莹莹:15801260551 
         王逸非:18801480728 
电话:研究生部李老师010-82649307            E-mail: boshishengl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