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更新于2014-10-27

 



  第65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15年6月28日至7月3日在德国林岛举办,会后中德科学中心还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根据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函》和《挑选办法和说明》(附件1)的要求,我院推荐39名物理学、化学、生理学/医学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30名参加大会。 
为推举出能代表我校高水平的优秀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从事物理学、化学、生理学/医学研究、已经完成基础课程学习、正在准备学位论文的在读博士生; 
    2. 专业能力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经历者优先; 
    3. 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 
    4. 年龄不超过32岁; 
    5. 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表(附件2,中、英文均须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 
    (1)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2)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 E-mail 地址。 
注意:institute/university(国内工作单位)、address/zip code(地址、邮编)项均填写所在研究所或院系的相关信息。 
    (3)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 (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4)外语水平(英语或其他语种) 
    2. 个人陈述。 
    3. 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中、英文均须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 
    4. 个人履历(包括获奖、专利等情况)。 
    5. 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摘要或全文,并标注影响因子,文章顺序请按影响因子由高到低排列)或学术研究进展情况,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果非独立完成的,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提交材料要求 
    所有申请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及纸版。纸版材料要求如下: 
    1. 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一式叁份(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如无英文的可不必提供英文版);         
    2. A4 纸张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至少1.5cm; 
    3. 每份申请材料请勿装订,但必须用区别针或铁夹统一在左上角固定成册; 
    4. 每份申请材料必须按下表中的顺序排列(共提交三份)。 
顺序 材料名称                                                       
1 申请表(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英文)                                   
2 个人陈述(英文) 
3 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英文)
4 个人履历(英文)
5 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学术研究进展情况、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英文)
6 申请表(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中文) 
7 个人陈述(中文) 
8 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加盖研究所/院系公章)(中文) 
9 个人履历(中文) 
10 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学术研究进展情况、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中文)
11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中文) 

四、材料报送 
请于2014年11月2日之前(过期不候)将纸质申请材料交到研究生部,电子版材料发送邮件。 

另:本通知可见于国科大校网通知公告栏。 

    联 系 人:李凡 
    联系电话:010-82649307 
    电子邮件:lifan@iphy.ac.cn

研究生部 
20141027 

附件下载
附件1挑选办法和说明.pdf
附件2申请表2015
附件3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基金会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