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暑假安全须知

更新于2010-07-23

 



各位同学:  
    7月23日-8月6日我所开始高温假,同学们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请将安全放在首位,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严防自然之灾,谨防人为之灾,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以下几点要求请同学们特别注意:  
    1、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不坐无牌无照无营运证的车辆。  
    2、外出途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食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钱物,谨防偷盗、诈骗。  
    3、注意暑期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  
    4、在实验室学习和做实验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按时值班,严守岗位,注意用电用水安全,防火防盗,随时观注实验室动态,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协助导师或值班员及时处置。  
    5、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参加危险性活动;在思想上应时刻保持警惕,不参与法轮功、迷信、色情、赌博等违法活动。  
    6、按时返所注册,因故不能按时返所者,应提前向所在实验室和本人导师请假,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履行请假、销假手续。  

   预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