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关于参加2013~2014学年(春)第二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课程学习报名的通知

更新于2013-12-24

 



  2013—2014学年(春)第二学期博士学位公共必修课(包括英语、政治)课程学习的报名工作现在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尚未取得公共必修课成绩的博士生。 
    2、未取得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的二年级及以上学术型硕士或硕博连读生(已通过英语B考试的学生不得选课)。 
    注:正在国科大参加集中教学的一年级硕博生直接在网上英语选班,无需在培养单位报名。 

    二、上课时间、地点和方式: 
  政治课: 
    1、上课时间:暂定于2014年3月25日(周二)。 
    2、上课地点:中关村教学园区(本学期玉泉路园区无课)。 
    3、上课方式:每周二、四上午上课,每次3学时,共五周10次课30学时。 
   
    英语课: 
    1、上课时间:2014年2月24日(第1周)至2014年6月中旬。 
    2、上课地点: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和怀柔校区。 
    3、上课方式:每周4学时,共72学时。 

    三、报名办法 
    1、学生报名 
    第一阶段:在【所级教务】系统报名 
    系统开放:2013年12月26日8:30——2014年1月13日16:30 
    学生本人先在教育业务管理平台( https://www2.ucas.ac.cn)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进入系统后,找到【所级教务】,点击集中报名——学生报名,对已开通项目(本次开通博士公共必修课)报名,选择英语、政治及上课园区并提交。 
    第二阶段:在【选课系统】选班 
    已被审核通过并交费的学生务必在网上英语选班、政治课确认,否则无法登陆成绩。 
    (一)选班网址:www2.ucas.ac.cn  
    (二)网上选班开始时间为: 
    博士生及高年级硕士生(已报名)选班时间:2014年1月15日15:30起通过选课系统网上选班。 
    放假期间选课系统正常开放。 
    (三)用户名、密码 
    用户名 :个人电子邮箱 
    密  码 :“18或15位身份证号码(证件末位若为字母,使用小写字母”);  
    没有国科大邮箱或忘记密码,请按国科大主页—快速通道中提示的方法登录,或电话咨询网络中心:88256622. 

    2、单位审核或代报名 
    系统开放:2014年1月13日16:30-2014年1月15日9点。 
    A、报名审核:学生个人报名后,各培养单位教育管理人员进入所级教务系统,点击报名管理,先维护联系方式,然后点击报名审核,选择项目类型(本次开通博士公共必修课),对已报名学生进行审核。 
    B、代理报名:如果学生没有报名,教育管理人员也可点击代理报名代替学生报名,然后必须再进行报名审核。 

    四、注册、交费 
    请各培养单位派一名代表,携带加盖公章的纸质名单表,前往交费地点注册、交费。 
    (1)注册、交费时间   
    交费时间:2014年2月24日-2月27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 
    (2)注册、交费地点: 
    中关村教学楼南侧办公楼教务管理办公室(一层105房间) 
    (3)交费金额:  
    科学院内:政治 400元   英语1000元 
    科学院外:政治 400元   英语1400元 
    (4)交费方式: 
    支票或现金交费均可,集体办理以支票为宜。教务处一般不对学生个人办理,望各单位予以谅解。 

    五、选班注意事项: 
    1、请在规定的时间内选班,错过选班时机,责任自负。 
    2、选班时请注意上课时间和地点(点击课程编号可见上课时间、地点,含Z编号的为中关村园区、含Y编号的为玉泉路园区、含H编号的为怀柔园区)。 
    3、英语选班要求: 
    每人必从高级写作和高级读写中任选一门,从高级口语和高级听说中任选一门,共计两门,不得多选或少选,也不得分两个学期选修。 
    4、政治课需要网上确认班级。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2640466    
    联 系 人:姜红   李莉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处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物理所补充说明:我所学生只需选英语课,政治课我所自开,开课时间一般在每年10-11月期间,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