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2011秋博士英语必修课课程学习报名的通知

更新于2011-08-08

 



2011~2012学年(秋)第一学期博士学位公共必修课(包括英语)课程学习和免修资格的报名工作开始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学习报名条件: 
1、尚未取得公共必修课成绩的各培养单位博士生。 
2、尚未取得公共必修课成绩的二年级及以上硕博连读生。 
二、上课时间、地点和方式: 
英语课: 
1、上课时间: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起(因9月12日星期一为中秋节)至2012年1月中旬止。 
2、上课地点:中关村教学园区和玉泉路教学园区。 
3、上课方式:每周4学时,共72学时。 
三、集体报名办法: 
1、课程学习报名: 
请从网页:院下载表格网页,填写后以电子版方式报送研究生部(D楼201)。 
2、英语免修资格报名: 
2011年春季及秋季入学的博士新生,仍可申请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资格(须有入学博士英语成绩)。本次申请免修免考的新生,入学英语成绩须在70分以上〈含70分〉。如申请免修免考资格,请务必在报名表中填写入学英语成绩。成绩经教务处、外语系审定合格后,将通知是否获得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资格。 
为了做好教学管理的前期准备工作,研究生部于2011年9月2日前(拟定9月6、7日交费),将拟参加课程学习和申请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资格的学生名单填表,以电子版方式报送教务处. 
四、注册、交费 
研究生部统一注册,缴费。 
五、报名注意事项: 
1、凡已申请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资格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博士英语课程的学习,博士学位英语成绩一经核定后,不再做修改。 
2、已在各培养单位报名并交费、欲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均可进行网上选班(博士生网上选班时间初步定为:2011年9月6、7日起至选课结束)。 
3、报名截止后,如有特殊变动,请及时与研究生部柯磊(上午9308,下午9129)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