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物理所2010年度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于2010-12-31

 



12月27日,随着“所级优秀生考核”的顺利完成,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我所研究生考核一年举行一次,分为“实验室考核”和“所级优秀生考核”两个阶段。 
从11月初开始,我所12个实验室分别组织了14场考核报告会。按照规定,全体在读研究生均需参与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入所一年以上的358名同学接受了年度考核。最终,共有219名同学被推荐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12月27日,实验室推荐的优秀研究生接受了“所级优秀生考核”。由12名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优秀生”的年度工作,并最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5名,推荐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所研究生培养重要环节,一直深受全所师生的重视。考核和交流可以让学生系统总结和梳理自己一年的工作,同时增进同学之间在科研上的相互了解;另外,考核也是导师和研究所监控研究生培养状况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