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关于举办“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更新于2010-12-17

 



   请有兴趣参加“给力科技创新 谱写青春乐章——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征文活动的同学于2011年4月28日前将电子版文章以及汇总的文稿清样和作者声明交给研究生部李继伟老师,欢迎参与。    

附件: 
    关于举办“给力科技创新 谱写青春乐章——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营造浓郁的创新文化氛围,引导研究生们创新成长,研究生院与《科学时报》联合举办“给力科技创新 谱写青春乐章——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征文活动,现面向全院广大研究生征稿。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给力科技创新 谱写青春乐章——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 
   二、征文内容 
   研究生本人在导师指导下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亲身经历,参加课程学习、进行科研选题、参与学术交流、实现科研突破、提升创新能力的故事、体会和收获。 
   三、征文范围 
   全院在读和已毕业研究生均可参加,特别欢迎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科院院长奖、各类冠名奖学金获得者,在读期间曾在《自然》、《科学》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研究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1年4月30日,面向全院征稿;2011年5月,开展网络投票、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颁奖。 
   五、征文体例及具体要求 
1.记述研究生期间的真实经历,字数一般在2500字以内,要紧扣主题,语言清新,文笔流畅,寓情于事,真实感人,富有启发性、引导性和示范性。 
2.征文稿用A4纸打印。字体为宋体小四,行距1.5倍。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15字,字体为大标宋小二;摘要为文章核心内容的介绍,不超过300字。 
3.作者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培养单位(工作单位)、读研期间的主要经历、所获成果和奖励、详细联系方式(包括固定电话、手机、地址、邮政编码及电子邮箱等)、反映本人参与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高分辨率照片1张。 
4.计量单位和符号、缩略词使用国家标准和国际通用符号。确切数量和年月日均使用阿拉伯数字。外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外国人名用音译。 
5.文稿清样和作者声明(请见附件1)各1份,由各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到征文组委会。 
    六、征文组织 
1.本次征文活动组委会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并由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征文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 
2.请各院系、教育基地和培养单位负责本系统征文活动的宣传动员、文件转发、海报张贴、统一报送等工作,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投稿。 
    七、评奖办法 
1.评奖文章均应符合征文体例具体要求并签署作者声明,否则将一律不予参评、不收入文集。 
2.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征文作品经专家初选后,在研究生院新闻网发表,并在中科院网站开设专题进行网络评选,网友参与投票评分。网络投票标准:与征文主题的相关性、内容的原创性、故事性、可读性,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研方法的引导性。 
3.评审委员会在网友评分的基础上,对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设立特等奖1篇,奖金1500元;一等奖5篇,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篇,奖金各800元;三等奖若干篇,奖金各500元。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最终评审结果将于2011年6月在《科学时报》公布。 
4.根据实际评选出组织奖若干名,奖金各1000元。组织奖的评选将依据各院系、教育基地或培养单位集中组织、报送的稿件数量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定。 
   八、征文发表 
1.通过初选的作品发表在中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网“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专题。中科院网站开设专题并进行网络评选。 
2.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在《科学时报》等媒体发表。 
3.获奖作品择优入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园文化系列丛书》之一适时出版。 
    九、投稿方式 
1.各单位将稿件电子版汇总后,统一发至news@gucas.ac.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征文投稿”字样。电子版要求为WORD兼容之存档格式。 
2.汇总的文稿清样和作者声明同时邮寄至: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宣传部“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征文组委会(邮编:100049)。 
3.并将电子版(电子邮件)征文截稿日期为2011年4月30日,以邮件(邮戳)日期为准。请自留底稿,文稿恕不退还。 
   联 系 人:贾宝余 
   联系电话:010-88256727 
    电子信箱:news@gucas.ac.cn 
作者申明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