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关于2014年普通招考博士生“考核形式及内容”的说明

更新于2013-12-2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招考改革意见”及国科大招办对招考试点工作的要求,结合物理所实际情况,对2014年秋季普通招考博士生“考核形式及内容”(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考核两个环节)作如下说明: 
    一、笔试的形式及内容 
    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和能力。 
    笔试考试形式:所有准考考生必考且为闭卷考试 
    笔试科目为一门,报考专业为凝聚态物理的考试科目为:固体物理或固体化学(二选一);报考专业为理论物理的考试科目为:固体物理;报考专业为光学的考试科目为:光学;报考专业为等离子物理的考试科目为:等离子体物理。 
    笔试成绩权重:占综合成绩的50%。 

    英语选考及说明:准考考生可以自愿选考英语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长为60分钟,考试内容为英语写作。考试成绩不计入博士入学考试综合成绩。 
     
    二、面试的形式及内容 
   面试考核主要是业务能力面试答辩。 
   面试的形式为:考生报告+考官提问 
   面试内容:考生报告(重点介绍硕士期间的科研工作,10分钟的PPT报告)、英语口试、专业素质和能力审查。 
   面试成绩权重:占综合成绩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