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关于毕业答辩和申请学位的通知

更新于2013-02-04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学位授予工作的最新通知,现就关于毕业答辩和申请学位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印发《路甬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13〕13 号),“对学位申请时间问题,要求学生答辩后同步申请学位”。 
    二、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13〕22号),对于学位申请未通过,且建议暂缓学位申请的情况做出如下规定: 
    (一)缓议学位是指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一致意见,对学位申请人做出暂缓学位申请的决议,并在缓议决议书中将缓议理由详细说明。 
    (二)博士学位最长缓议期限两年,硕士学位最长缓议期限一年。缓议人员在最长缓议期限内可再次提出学位申请,再次申请学位仅限1次,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根据缓议决议要求须重新进行学位论文答辩者,应按学位申请及审核的程序和要求重新办理。 
    (四)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经过缓议再次申请学位者,须按缓议决议的要求进行逐项重点审核,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报国科大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三、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13〕21号),自2013年1月29日起,施行新的学位论文撰写规定(含新的学位论文封面),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  
    联系人:王皖燕 
    电话:82649308 
    电子邮箱: wywang@aphy.iphy.ac.cn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 

                                                               物理所研究生部 
                                                             二O一三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