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考核

更新于2015-02-17

 



中期考核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态度、精力投入、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查。中期考核采取年度考核的方式公开进行,分为实验室考核和所级考核两个层次。所有研究生入所一年后要参加年度考核。参加考核的学生须填写《考核登记表》交研究生部存档。中期考核合格,每次计1学分。另外,考核结果也将作为评选物理所及中科院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实验室考核由实验室统一组织实施,相关教育管理人员列席考核会。实验室考核在每年十一月集中进行,原则上不另安排其他时间。所级考核由研究生部组织,由教育督导组对实验室考核结果进行审核。对于因故不能到会参加考核的学生,须向实验室提交本年度的《考核登记表》。经实验室和教育督导组审查合格,可视为本次考核合格。如连续两次考核不合格,对已通过博士生资格考核的硕博连读生按硕士培养,对其他学生按退学处理。

附件下载
年度考核表